close

卷一


而人初次悖逆,偷嚐致命,
而禁樹的果實,把死亡
帶入俗世,我等極度悲傷──
伊甸已失,靜待偉大之人
為我等復興,以回榮耀之地。唱吧,天之謬思!縹緲之上
你於何烈山、或西奈之山,
開示了牧人,為你的選民                          牧人:摩西。   選民:以色列子民。
初談混沌之內,如何孕育
天地、太初。你或於郇山、                      郇山:即錫安山,為聖山
神聖殿旁的西羅亞急流                              西羅亞:錫安山下的河
你若是歡喜──我祈求幫助
助我詠成一首冒險之歌,
追思不曾以文韻寫過的
傳奇一則,蟄伏當中,
我將能飛越奧尼亞。                                   奧尼亞:希臘的山,暗指荷馬的文學成就
喔 聖靈!你呀,分外喜愛
純正之心,勝過所有神殿。
引導我吧!因你無所不知──
太始之初,你已存在,你已
展開強壯的羽翼,如白鴿,
坐孵於荒淵之上,孕育靈感。
我心晦暗,光耀我吧!我心卑微,
提舉、支持我吧!恢弘的命題下,
我方能發揚永恆的神旨,
向世人宣詔天神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