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我領悟,花朵朵的落下

意識流的筆,停留在描好的

那棟閣樓

棉被就摺好了。

我的摯愛、我的政治瘋子狂發簡訊,呼喚

今天在政府部的抗議

那樣太平盛世,還要鬥爭

為沒有出口的湖泊,為

雨滴中一個不存在的女人

 

我送他出門。與獵槍涉過

牯嶺街,貴格教會

藏在街下的捷運,小羅莉的陰唇

怎麼太陽多欲的光芒下

擔憂漸漸的聾了

 

思君令人老,歲月也

鏗鏘、鏗鏘了許久,照亮了

多大理花的窗台

厭倦你加諸於我的戰爭、夢想

而我的旅行

還很長,有很多時間

彷彿昨夜扮演的護士,暫時

照顧你、為你打針──

  (下午照顧六號病人)

以後可以到遼西,在作廢的

身體下,說我也是像他們

來過

 

 

09.02.06

09.03.02

 

 

 

--

 

這首詩完成了,雖然只加了幾行
但內容180度大轉變
轉到我想表達的內容了

腳色刻劃是:

男主角,瘋狂的左派人士
女主角,被轉變成有多位伴侶的女性了

時間,早晨

內容,昨晚玩過角色扮演後,下午要去玩下一輪

意象,1.照顧眾人的護士(超精準的的意象),2.獵人,3.花(傳統意象)

 

衝突,1.男性,女性
      2.單一伴侶,多伴侶
      3.時間(花落),及時行樂
      4.太平盛世,鬥爭與擔憂
      5.使用,作廢

      6.護士與獵人,病人(卻是左派英雄)
      7.情感真實,情感虛假
      8.外表下的他,性方面的他
      9.他認識的她,他不認識的她
      10.外表下的她(天真羅莉),性方面的她(護士)
      11.用典標題(女性堅貞),內容(關係混亂)


有趣的地方是"棉被摺好"和"昨夜扮演護士"就意有所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