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稱呼我為風〉

 

醒來夢你,與你的體香

摸索秘密的

深處,暗中尋遍那些遺落的敏銳

找到了時針指向了星空

 

慢慢盤旋

彷彿長期曝光的星空倒轉

夢中的你夢見失散的

一對情人

時間一九三四,女主角

在火車上聽見了死訊

稍來巨大煙硝,如何的

把她擊倒

失落的領巾、口紅

鷓鴣像彩雲般飛去

振作的淚水反覆推敲生死交融

提筆,去翻譯一首老歌

 

 

她寫下:夢見我的夢

未來,他將會回來

在滿是山花的花場,在

戰爭使人老去的碑文下

那時聽見一些迴流的大撲動

我稱呼你為風──

 

於是她稱我為風

星空前轉

時針指向窗外的夜梟

我們交疊的身體在重疊的靈視後

新釀的體香中

向你,我願再次的索求生命

 

你聽見一些迴流的大撲動

你稱呼我為風

 

 

 

 

---

 

夢境就是所謂的靈視(dream vision)
靈視是西方傳統中常見的表現手法
夢中出現救贖、國家的興衰、預兆等事情

不過我寫的更複雜了

 

是這樣的:
我夢見你→你夢見虛擬的她→她作夢,夢見情人回來,稱他為風→她稱我為風
第一個夢是虛寫,其實"你"在場。
所以,有三個夢,但最後一個夢回接到"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