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

 

 

我和你,你和我

前世許諾過愛像月蝕

經過寬恕後,勾銷了潮水漲落

願意平息向你,不再

明月掛勾。

我和你不曾許諾人類要如此完美

缺陷,總會帶來明天要

像麥子落寞而死去,但我們多甘願

做一粒相生的麥子呀──

即便無風無月無星辰

在這無法承認人類處境的高傲

生理學、解剖學也只彰顯博學強記

你和我,我和你

願意愚騃下去

一如前世所許諾的

手上沾拈的香氣直到如今

記憶猶新那愛你的我和你、你和我。

從今無月的日子、人類不願完美的時刻

我和你,你和我

一起高舉屬於你最新的名字:

懷舊

 

09.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