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


風大。容我避雨
在轉折又轉折你的公寓
打開紗門,聽你在廚房燉煮
壞掉的心臟。
「大概是要把情緒暖好,然後
放回胸中。」

 

你在廚房,亂翻那本中世紀修院裡
專屬於異教的食譜
打開電視,上演悲歡離合
的喜劇。
你說這時代不過是一些語言、和傾斜的
腳步走過乾涸的海
於是你信仰異教,因為你的愛沒人懂
「修好的心臟又要壞了──」
風暴作亂,掀翻了雲
雨中

 

魚也游入窗門,向
鏡子遁進另一世界,只是更啞更聾
更寧靜的片刻
能安息
沒有風、沒有夏日蟬鳴,知了一整個
暴亂人生。

 

 

你發怔了
而我,緊握你手
在這場淅瀝滂沱、天外的雨
我和你說:
「此生,你很努力──
我願意愛你,因為你就是我,我
就是你。」

 

 

 

09.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