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夢境〉

 

 

我夢到你,夢中我開飛機帶你

遊歷麥迦,一座開花的聖城

那地方燦爛如火,居民正準備齋戒

從天空俯看層層的帷幔像花瓣,又像迷宮

中心的天房是我的愛,有一位先知

 

 

而你也夢到我,夢中你走路帶我

定居山中,一座心境的山

那地方渺無人煙,我正為你砍柴

從林底仰望湧現的高樹,彷彿我就在迷宮

在虛構的心靈空間,你躲著我

 

 我們再一次在夢中夢見彼此

夢中我們不斷後退,又下樓梯

直到後退溢出了現實,身體分開又結合

夜燈下聚散的影子如你我替身

在褪去衣衫的時刻,讓一切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