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羅自刎〉

 

 

這是我選擇在山崗,看鷹

向低空的雲彩飛

大多時候我伏在陽光

滲入泛黃的帳內,思索怎樣神

離開祂眷顧的。直到出征最荒涼的時刻

兵馬倒戈、厭棄我的指揮

在這座山岡

我流血的傷確定我不再懷疑

 

我的血仍然願意往返外邦

像散開的花絮往

四方延伸

只是不夠穩定,可能與我的壞脾氣

和解,你曾說重價贖回一顆

全新的心

如果後來我要追逐那不斷來臨、不斷失去的

過程,不知道山嶺上誰還能憐恤我

或許總有一天──

 

而童年的驢子還在記憶裡被遺忘

如同祭師,為城門預言

他們將歡迎一位年少、羞赧的

君王

這時海浪已經跑過許多瘠地

我的眼神不再凱旋,低沉,如

冬日感受的愛

等待太陽回轉向我。

 

09.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