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站於窒悶房裡的客廳,她帶他來的。當她上樓會晤某女,他在那兒等她。他聽著她快速上樓,聽著她聲音高昂、低落,他看著墊蓆、茶罐、杯罩,有點不耐煩,卻期待回程,決定為她拿袋。而後,他聽見她走出來、關門,她說道必須保持窗戶開啟、門戶緊閉,也詢問房內需要什麼(她必定跟孩童說話)。突然,當她走來,暫時靜默(如在那兒佯裝,用些時間自我恢復),立著不動,靠著嘉德勳位藍絲帶的Victoria女皇像。突然他了解到、他了解到──她是他所見最美的人。 


    有著眸中星辰,與髮上薄紗,有著櫻草花與紫羅蘭──他在廢話啥?她至少五十歲了,有八個孩子。踏過花場,拾到她胸前──那破碎花苞、跌倒羔羊;伴隨眸中星辰與髮中軟風──他替她拿袋。 


    她道:「再見,艾爾絲。」他們走上街,她直挺著洋傘走著,彷彿期待在轉角遇見某人。此生第一次,Charles Tansley感到無比榮耀。鑽水管的人停下來注目著她,讓其臂垂下且注目著她。此生第一次能與佳人同行,Charles Tansley感到無比榮耀,感到風和櫻草花和紫羅蘭。他緊抓著她的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