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河邊等詩

涓細流水如時間
等待誰的到來,逼視
蘆葦掩映處有光
我撥開宿莽,彷彿看見
籃子上的嬰孩使暮色垂落
我喚他名詩,瞬息間他是
河牀上最美最堅忍的
而蘆葦也要哭泣


II.雨中等詩

驟雨之中我向天上游
彷彿撥不開雲的累累
騰雲壯志零落為
一灘水漥
潦倒的胸口悶在熱天
遂以殘弱的食指,向蒼穹
寫下詩字,雷的奏鳴輻射
詩在此誕生,而我尚能
尚能瞻望淚水

III.雲端等詩

我們過了感傷時段
不再哭了,奔騰的淚雨
藏在雲隱處,雲端的視野
能察明更遠更廣的無疆
辨別出真實的自我
不再模傲河水雨水的可能
那大概是笑的肇端



IV.星裡等詩

後來我成為星子
詩是詩,是星子也是我了
等待是多餘的在雲漢裡
且馴服了天狼星,牠很美
低低的傻笑且微微的咆嘯
我騎著牠、撿著破碎的星
遂有了很豐美的詩情
最後把傾斜的星群灑落西方
而我也跟著墜入
在那深深的夜河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