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2.

 

聽說把做夢的戰犯

處決,驚夢

在急迫的囁嚅下。

雲影遮過曠野上的老樹

青山凌亂,獨有鷓鴣咕噥

堅持回家的路

 

算起蟄伏的日子

時光久候著我,冷眼對望

我寒天勞動,躬耕

以傷口

和幽靈群對話

(生活黃了,愛卻綠了)

但惡土上我還在推移

微雨溼冷中

和你一起埋下那首戀歌

 

更愛你以蘭花的叢林

現身,像

塞爾特的風笛想起

那樣的好天

豐滿的兔子跳過少女駢足

以為流金色的民謠婚禮

祝福此生無恨憾

 

而遠端的戰禍轔轔駛來

轉身看流彈

如何學會光速,衝抵愛

爾蘭之心

我倒下。更熱愛蘭花。

後方柏樹退的更遠、更空靈

你還會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